close

20180130_092632.jpg

 
"出國旅遊,不該只有廁所、WIFI和超市(便利店)。"
之前讀過一篇文章如是說,實在太有同感了!
 
從事旅遊工作多年,不論國內外,每次工作,
台灣客人總會問:
等下多久會有廁所?廁所在哪裡?
飯店有免費WIFI嗎?密碼是多少?
飯店附近有超市或便利店嗎?可以帶我們去嗎?
 
這些是被客人提問排行榜前三名
在這些問題之外,還有許許多多客人的無關行程與景點的疑問
所以為了因應這些問題,即便是我沒住過的飯店,我會先查出附近有幾家便利店或超市,行前先上網確認飯店有無提供WIFI。
 
客人常常把導遊領隊當保姆、管家、人體聲控活動Google、百科全書、心理醫生……。
 
我已經算是服務"不算周到"的人,有時候我被要求提供的服務,還是會讓韓國朋友覺得瞪目結舌、傻眼至極,因為他們不能理解為何要提供專業之外、像保姆管家僕役式的服務呢?
我也看過同行,為了滿足客人的需求,恥度無下限,只差沒有晚上客人睡覺陪睡了。
 
我也曾經陪家人跟團去旅遊,看到領隊汲汲營營為了服務客人的樣子,我總是要他不要管我們,有事再找他,即使我說很多事情我自己可以處理,但是領隊還是不斷地想服務我們,甚至打電話到房間問候。我看得出來他害怕我不高興,沒服務我們怕投訴。看了實在不忍心。
 
旅遊的目的地與行程,不論跟團或自由行,都是自己的選擇。
踏入異鄉土地,就該遵重當地民俗,多看多聽多了解,放下自己固有的成見與想法,用海綿的心態吸收旅遊得到的新知,放鬆自己的心情,才能看到旅遊帶給你的不只是打卡美景、打卡美食,而是更多不一樣的體驗人生,讓每一個步伐都有新的覺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尼的旅遊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